2009年3月11日

簡單美味蛋餅



在早晨驅車趕打卡上班的時刻,我常常會在行走途中撥熱線點餐,然後在行經的早餐店領取早餐之後,再趕快氣吁吁的快步走入捷運站搭車,久了也形成生活的步調。

話說有天我到了早餐店尚未開口,就聽見櫃檯的大嬸對著屋內喊著:「抹茶小姐來了!」另一位小姐就拿出準備好的早餐給我,瞬間發現我一成不變的飲食~抹茶薄片加一杯溫奶茶,早不自覺的成為我的註冊商標!

其實,在休假時的充裕時間裡,我也會選用些不一樣的美食滋味,例如鮪魚蛋餅,不論配上豆漿或奶茶,都覺得是絕妙的搭配。不知大嬸是否覺得平常循循善誘我換換不一樣的口味嚐嚐新鮮貨都無效,您瞧這煎好的蛋餅排列整齊劃一,顏色濃淡適中,看得出火候掌握恰到好處,重點是夾層的料多又對味,對於不喜歡鮪魚加番茄醬的口感,這樣恰到好處。

乍然想起遠在異鄉外地的朋友們,不知道在一天的開始會喜歡什麼樣的飲食,讓自己和家人活力充沛的出門迎接許多的挑戰。我以美好的記憶佐餐,不論悲喜,在動飲動食之間,充滿思念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